close

 

 0418琉球茶房2  

 

原本是琉球王國宰相的住處-美里御殿,因二次大戰時燒毀,

只留下庭園一角..戰後重建,後來成為了琉球茶房

 

同樣的已經請visa白金秘書訂位,逛完首里城到這裡時,已經很多人排隊了.

 

0418琉球茶房1  

門口就有菜單讓大家看

訂位時有特別指定要戶外的位置,才能看到枯山水

 

0418琉球茶房枯山水  

美里御殿殘留的庭園一角

據說枯山水,能讓看的人心情平靜.邊吃飯邊沉澱心情.多棒的一件事

沒想到...選擇戶外卻是我的惡夢..

 

0418琉球茶房-炒麩  

點了"炒麩"套餐.麩是水+麵粉揉出來的麵糰

飯可換成什錦炊飯.開胃菜有生魚片~

水雲又出現了.是琉球料理必備,飯後水果是鳳梨

加價¥200可選擇加點飲料或甜點

 

惡夢的開始是正值用餐時間,野鳥也餓,

隔壁桌的餐點上了,野鳥一直飛到桌上想吃,但隔壁的客人馬上趕走牠

來來回回幾次,換我的炒麩上來了.開始吃後

鳥兒注意力轉到我這,飛來停在我面前,我撲到黑輪身上,說幫我趕走牠 ><

 

因為我真的怕... 黑輪跟野鳥對看了幾秒,野鳥往前走了幾步,黑輪才揮手趕走牠

 

中間我擔心鳥往我衝過來,緊張兮兮的吃飯,炒麩已經快吃完了.

大概野鳥過來了兩次.都沒有成功的吃到菜.怒了

 

一個俯衝,我瞄到黑影往我衝過來!! 嚇得大叫抱住黑輪,

回神時,看到野鳥在地上嘴巴叼著東西,是炒麩..

  

瞬間大翻了白眼,連話都講不出來,拍了黑輪肩膀要他看野鳥做了什麼好事!!

 

也跟服務生說了鳥叼走我的菜... 店員打開menu,要我選一個甜點,我以為要再送上一份炒麩

嚇的我說不用了,萬一鳥又來吃,怎麼辦..

 

完全沒有悠閒的吃飯啊~~~~,我吃進去肚子裡的只有驚惶跟害怕

 

大家一定覺得為什麼鳥只吃我的菜?

在我的菜上了之後,隔壁桌客人也離開了,換下一組韓國人.韓國女生看到鳥一直想吃別人的菜

也很害怕.

但野鳥吃完我的之後,就飛走了...= ="

 

這時候黑輪也差不多吃完了,我只想快點離開.偏偏店員還沒上甜點..

 

甜點是手作紅芋提拉米蘇

0418琉球茶房-甜點  

紅薯片不脆,有點"潤".受潮了

一般的提拉米蘇底層是餅乾,這碗底層換成了紅芋泥

最有心情吃的就是這碗甜點了.. 因為終於可以脫離擔心受怕的心情了..

 

0418琉球茶房3  

琉球茶房從首里站出來往首里城方向.大約走15分鐘就會到了.

對面是沖繩縣立藝術大學,附近是全家

全家蓋得很像首里古城~ 

 

0418首里城-附近全家  

 

雖說在古蹟吃飯很有特色,但餐點說不上非常驚豔.是沖繩平民家庭料理

 

也是體驗沖繩當地人文風情嘍.還被沖繩觀光局推薦過~

 

 

地址:那霸市首里當藏町2-13

 首里站南出口往首里城方向,依首里城指標走,便會經過

0418琉球茶房前 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午在國際通,特地繞去吃oHarcorte水果塔

被官網的照片燃起熊熊大火

 

0418ohacorte  

在縣廳前站附近,走路約五分鐘

 

0418縣廳前站前  

 

在台灣有先用google看過街景.跟黑輪出去不能表現出我不知道路,會被笑

看到這條路就知道oHacorte到了~

店裡水果塔價格都不含稅噢~

oHacorte有3家分店.本店在港川外人住宅區,我們選了離國際通比較近的松尾店

 

0418ohacorte1  

 

在店裡內用,店員會送上冰水.吃完野莓水果塔,喝杯冰水,清除殘留的口感.

再吃綜合水果塔.味道才不會混在一起.

 

官網上寫店裡的水果塔都是由小祿店廚房直送

0418ohacorte2  

票不票釀~~~ 像珠寶盒一樣的水果塔

 

0418ohacorte水果塔側  

中間鋪滿卡士達~   幸福的一頓下午茶..

 

0418ohacorte3  

兩盤水果塔都有附贈一小塊蜂蜜蛋糕.  

怎麼連蜂蜜蛋糕都這麼好吃呢..

質地細緻,甜甜的蜂蜜香,充滿了藝術氣息.像身在花都...塞納河旁

 

這頓下午茶是我非常期待的.感謝黑輪辛苦地陪我來回走國際通好幾次.

不枉費走了3個電車站距離.因為享受是需要先付出代價的    

 

 

地址:沖縄県那覇市松尾1-9-47

官網:http://www.ohacorte.com/index.php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418calbee薯條1

 

Calbee+店面在牧志站附近,

除了賣現炸薯條,還有各種口味calbee薯條,薯片~

 

點了招牌現炸薯條 ポテリこ-サラダ

外皮裹著一些糖粉,酥酥脆脆,內層鬆軟

跟一般的速食店薯條口感完全不一樣!!

心裡都開小花了~~   是吃過最好吃的薯條了.  沒有之一!!

 

 

0418國際通-鹽屋霜淇淋  

塩屋霜淇淋 ,國際通有兩家分店,這次吃的是平和通店

店裡有賣各式各樣的塩,像牛排塩,沙拉塩,世界各國塩

 

原味就像台灣便利商店的霜淇淋,底層是玉米脆片~

撒上塩,鹹鹹甜甜的,讓人一口接一口

綠色的是抹茶塩,紅色是扶桑花塩 也撒了雪塩

 

後面籃子裡還有辣椒鹽.芥末鹽..巧克力鹽,各式各樣任君挑選~

最有味道要屬雪塩了.. 因為鹹鹹的最有味道   哈哈

 

台灣也有塩屋霜淇淋分店,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館

黑輪說台灣也有,去沖繩就不用吃了

黑輪阿..   外國人就算在他家鄉喝過珍珠奶茶,

來到台灣還是會喝台灣道地的珍珠奶茶呀..

到當地一定要體驗當地風俗民情der~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fatcou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